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新竹香山家具行小茶幾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新竹東區懶骨頭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新竹家具行餐椅推薦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新竹竹北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新竹北區家具行矮凳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新竹竹北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那一朵五月的白蘭花早已凋謝,暗香殘留。 青春里發黃的照片、古老的信以及圣誕卡早已褪色。 那些舊時光,再也回不去。 ——題記 一場秋雨。 記憶中這座城市的秋季總是來得特別晚,當北方已經黃葉舞,紅葉飄,層林盡染成秋色時,它仍然滿目青翠,毫無一絲涼意。 雨不大,但卻淅淅瀝瀝,空氣中都浸滿了寒意,坐在深秋一隅,這樣的溫度最適合懷念以前的舊時光。 她想起那次多年后的同學聚會,那些許多年未見的同學,數數,該有將近二十年了吧,時光如白馬過隙,一晃就過去了。這樣的場合,最適合的話題就是想起當年了:誰又暗戀誰,誰又喜歡著誰?當大家八卦地問她:你當年跟陳風可有在一起?發展到什么程度了?是拖手?擁抱?還是Kiss?她愕然,然后才一臉無辜地說道:“哪有啊,冤枉啊,我們之間什么都沒有。”大家卻不相信:“怎么可能?當年全班誰不知道他喜歡你呀?隔壁班的同學也知道,甚至老師都知道。”她竟無言以對,這是否就是那狗血的劇情: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唯獨女主角不知道? 如果多年后她知道是這樣的結果,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她當年會否會把那些罪名都坐實了?至少怎么樣都拖個手吧!才不枉大家的猜測?現在,無論他們當年是多么的純情,由始至終都沒有開始過,卻始終沒有人相信。 然而時光不能倒流,他們不能穿越時光回到從前,不能回到那個月明星稀的晚上,看著他親手將他寫給她的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信交給她。當紙張化作灰燼之時,他們早已成陌路。 她的回憶就在那一刻開始泛濫,那些埋藏于心底淡淡的憂傷的青春故事,仿佛一下子從記憶深處涌現出來。 那時候的她,單純羞澀,總是不多言語,或許在其他人的印象里,甚至還有一點憂郁的氣質。而他當時,坐在她的前面,外向陽光。那時跟她同桌的是當時班里一個受男生歡迎的女生,叫飄飄。因為同桌的名字,以及她的名字中的最后一個字,同學們都會戲稱她們為當時一個比較出名的洗發水的名稱——飄柔。那時候的男生女生,沒有現在那些初中生那么大膽的,在課室以外的地方,甚至都不敢說一句話,所以只是在課室里與前后座比較熟悉,他們也不例外。不過他們也只是君子之交,沒有什么特別的地方,倒是飄飄很喜歡跟他說話,而她只在一旁靜靜地聽著。 在這里要簡單交代一下她與飄飄的糾葛,要不然這個故事無法繼續下去。 其實她與飄飄是小學同學,有幸還在同一間中學的同一個班里做同學,關系應該很好了。其實女生間的友誼就是那么奇怪,你不遭人妒忌只能說明你很平庸,沒有威脅到其他的女生。小學時,她們倆都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,有一次要選學習委員,有兩個候選人,一個是她,一個就是飄飄了,也許當時她的成績是比飄飄好了那么一點點,作文也比她寫得好一些,一直以來,飄飄都將她視為對手,暗暗較勁。最終老師在衡量了一晚之后,決定讓她當學習委員。之后,飄飄就聯合其他女生開始杯葛她,孤立她。 上了初中以后她們的關系有所好轉,還是同桌,在外人看來,要比其他人要好。其實只有她心里知道,那些只是表面的客氣。而她們,因為陳風的關系,注定一輩子也不會成為好朋友。 一切都貌似很平淡,直到不久以后老師調了位置,她坐到后面去了,不再與他前后桌。在上自習課時,她有時會在作業中抬起頭看著前方,無意中會看到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直視著他,目光熱切,那是一種會融化人的眼神,直到她不好意思地低下頭,到現在她還會隱約記得他那雙好看的大眼睛。下課的時候,總會有一兩個男生在她旁邊叫著奇怪的“chen zhen”兩個字的發音,還有很多人走過她旁邊時眼神總會怪怪的。 后來她才知道,這是他們的姓,剛好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武打人物。那一年圣誕節,他往她的課桌里放了一張圣誕卡,是帶有音樂的那一種。當時學生的零花錢是不多的,一般大家過節送的卡片都是平常薄薄的那種,那種帶音樂的是比較奢侈的禮物,在當時來說。卡上就普通地寫了圣誕快樂這些祝福。后來,當他知道她是圣誕節生日的以后,又在她的課桌里放了一張生日音樂卡。那一年,她收到了他送的兩張帶音樂的祝福卡片!那一年,她清楚地記得,是剛剛初一的時候。 日子就在這平淡中轉眼到了初二,那一天,她的手不知為何弄傷了,流著血,那時上著晚自習,正當她不知所措的時候。他忽然跑了出去,回來時,往她手上放了一張止血貼,她當時驚訝得連謝謝也忘了說。空氣中仿佛多了一絲不同,又仿佛跟平常沒有什么兩樣,照樣地上完自習就回宿舍。 她隱隱感到了什么,可是,卻又沒有什么,周遭的人見到她還在怪聲怪氣地叫著他們的姓,可是,他們并沒有交集,沒有交談,遇見了也只是相視一笑,有時候他們會各自在同學的陪伴下,在中午的時候碰巧一起走過那條翠綠的幽幽小徑,一前一后,有時她會回眸一笑,對著他。僅此而已,他一直都沒有對她說過什么。可是,她卻不時地到他的小禮物:白蘭花開的季節,會有幾朵白蘭花安靜地躺在她的課桌里,散發著夏日的馨香,因為她喜歡白蘭花清新的香氣;有時是一盒小小的珠子,里面的珠子顏色很美,散發著香味;有時是一把遮陽的小扇子。可是,他依然沒有對她說什么。多年后的她在同學聚會上看到他仍然紳士地照顧著其他女同學,她不得不承認,他是挺會哄人的那一種,怪不得當年那么多女生暗戀他。 時光繼續流淌著,直到有一天。那一天,他忽然叫住了她,“我有話跟你說”,他說,“你等等,先不要走。”等到同學們都走了,只剩下他們兩個的時候,他看了看外面,忽然把一封信放到了她的手里,跟她說:“回去再看”。其實她已記不清當年的情景,只記得她拿了信后就跟他一前一后離開了課室。那一晚,月明星稀,鋪滿了一地月色,空氣中似乎彌漫著夏夜白蘭花的若有若無的香氣。可是她清楚的記得,他們的確是連手都沒有拉過。 回到宿舍,躲在蚊帳里,她才敢把他的信打開,在信里,他第一次叫了她的小名——小柔,說他的確是像其他人說的那樣喜歡她,可是,現在有一個初三的男生警告他不能喜歡她,所以他可能在課室外面不能跟她打招呼了,也不能跟她一起走那條小徑了等等。她想起來了,的確是好像有一個高她一級的男生常常放學后在課室外面等她,有時走過也會叫她的名字,她覺得挺煩的,每次都跟死黨快快離開。后來她才從別的男生嘴里知道,那個高年級男生的警告,可不只是口頭警告那么簡單。 雖然好像要裝作陌路人,可是她的心中也充滿了甜蜜,她單純地以為,可以如此簡單地甜蜜下去。直到那一次,是放學后,課室里沒有人,她陪飄飄回到課室座位里拿東西,她發現飄飄的課桌里好像有什么東西晃了她的眼,香味若有若無地鉆進了她的鼻子。這時飄飄卻笑著大聲說了一句:“這個陳風真是的,叫他不要送我白蘭花,還要送?真是神經病啦”。說完,還用粉筆在他的抽屜里寫上了“神經病”三個字。我終于看清楚是什么晃了我的眼,是那幾朵白蘭花,他曾經送給她的白蘭花,這一次,他卻送給了別人。她終于明白飄飄為何會特地叫上她陪她回課室拿東西了。也終于明白為什么在不久前飄飄主動提出來要與她和解,要跟她冰釋前謙做好朋友。原來她只是想知道她與他到底有沒有在一起。 畫面回轉,她想起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。那時,他還沒給她那封信,飄飄約她出去走走,說是有事跟她說。在一處草地上,飄飄忽然說:“從今天開始我們和解吧,冰釋前嫌,以后做好朋友,好嗎?”她是那種心思不怎么會拐彎的人,所以當場就跟飄飄握手言好了。隨后飄飄問了一個永遠都忘不了的問題:“你跟陳風是在一起了嗎?”當時她很老實地回答她“沒有”。飄飄卻不相信,生氣地走了,沒有再理她。 原來,飄飄早已暗戀他已久,遲鈍的她卻在那時才知道。之后,那個曾在信中說著喜歡她的男生,一轉身卻已經在飄飄的身邊,每次她聽到飄飄那好像炫耀式的笑聲,都覺得很刺耳。后來,班中的同學有一種傳言:原來他喜歡的并不是她,而是飄飄,他因為看到她與飄飄同桌相熟,才想通過她追飄飄。聽到這樣的傳言,看到同學們看她那種同情的眼神,她心里覺得好屈辱,甚至有點恨他。既然這樣,為什么他要在當初讓所以人知道他喜歡的是她,不但班里的同學知道,隔壁班的同學也知道,甚至連高他們一個年級的學長們也知道?還寫那樣的一封信,讓她從甜蜜里跌入荒蕪。 后來,他與飄飄不知為何鬧翻了,終究沒有在一起,他仍然有大把女生暗戀,他之后又跟幾個女生貌似好過…… 她在過后幾年都始終搞不懂,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屬于他們兩年的時光,高調的暗示,相視而笑的靈犀,那一封信的表白,難道都可以抹去嗎?可是,她沒有勇氣去問他,也不想再去關注他,就這樣,她與他,沒有再說過一句話。 那一封他給她的第一封信,她讓她變成了灰燼,而那些帶有音樂的圣誕卡片和生日卡片,當某一日她在整理東西時,發現它們早已經泛黃褪色…… 而她與飄飄,就算是多年后的同學聚會,早已是時過境遷多年,她們無論表面如何客氣,卻始終隔了一層東西,永遠無法成為好朋友。 多年后的一天,那是同學聚會后的幾天,她的死黨打來電話,說昨晚跟幾個男生和女生又小聚了一下,其中有他,喝了幾杯啤酒之后,他們決定講一講真心話:當年真正喜歡過或者暗戀過的人,不能說謊。死黨說:“你知道當年陳風真正喜歡過的人是誰嗎?”她說:“大家都知道是飄飄。”“錯了,錯了,不是飄飄。他說當年年少無知,當時真正喜歡過的人是你。很遺憾昨晚你沒有在場!” 幸好沒有在場,她心里想。 真相總是來得太遲,但卻已經無關緊要,屬于那些年鮮活的記憶,就如凋落的白蘭花,無聲鋪滿一地,但卻有暗香殘留。 外面的秋雨仍然沒有停歇,多年的時光就這樣如流水匆匆逝去,那些屬于曾經的青春的故事已飄散于空中,唯余回憶落滿枝。 (原創作者:清荷婉兮)

“沖啊” “什么意思哦”,“這人怎么這樣啊”哎,這一聽就知道爸爸又入迷于電視無法自拔了。 爸爸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除去開車上班、睡覺,其他時間不用猜,就知道爸爸在看電視。 爸爸看電視時,不知怎么了,眼睛和耳朵都會“自動屏蔽”電視以外的聲音和畫面,這是怎么回事呢?就讓我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吧!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,爸爸的關節“老化”了。我給爸爸盛了一碗米飯,把炒的菜都夾了一點,在電視機前放一個小桌子,這都習慣了。我不一會兒。就把我的飯吃完了,可老爸呢,卻一口未動。我一個不經意的回頭,爸爸都停在那里一動不動,這讓我懷疑爸爸還是被“時光停止”了。這樣可不行,我不但看不下去了,連媽媽也看不下去了,于是我倆就商量了一個計劃來“對付”老爸。 這次輪到我先上場,我先站在電視機中間,然后大喊:“老爸!”注意:要大喊才能促進“器官恢復”。過了一會兒,爸爸緩過神了。你看我剛開口說了一個字,爸爸就一臉疑惑的望著我說:“你有事嗎?沒事就不要打擾我,OK”這個回答讓我無語至極。但我為了“拯救”老爸就不能放棄。我又跑到爸爸旁邊大喊:“快吃飯,今天光芒萬丈,我們出去玩!”爸爸一言不發,一聲不吭,依舊淡定的看著電視節目。還是媽媽威武,怒氣一下子就上來了,大步流星地走到電視前,一下子關了。爸爸被逼無奈,只好服從。我又說出去玩,爸爸眼珠子一轉居然同意了,誰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么藥。 我和媽媽走到了河邊,我扭頭一看,“咦?老爸呢?”我一走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,結果上看下看左看右看,依舊沒有老爸的身影。我連忙告訴了媽媽,我們的心態快炸了,一定又跑回去看電視了。于是我和媽媽快馬加鞭的跑到了屋里,結果不出我們所料,還真在看電視。 我和媽媽相互望了望,嘆了口氣用著很無語的語氣說到:“沒救了!”這就是我的老爸:一個入迷于電視無法自拔的人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蜜罐兒,也有人叫它“蜜多兒”。它并不是一種儲藏蜜的罐兒,而是一種野生的瓜類植物。它的個頭大不過雞蛋,小不過乒乓球。身材呈橢圓形,渾身裹著青綠色的、帶有淡白色豎紋的外衣;成熟時的它,又將那外衣換成金黃。它沒有酥瓜的嫩脆可口,也不像香瓜的香甜誘人,更沒有西瓜的甜而生津。未成熟的它,苦得好似黃連,不能入口;等到表皮金黃時,那腹中的瓤子卻比其他的瓜更甜蜜爽口。也許正因為此,人們才稱它為“蜜罐兒”,或是“蜜多兒”。 記得小的時候,每逢夏季,我家鄉的垛子上、人家房前屋后到處可見這種野生的瓜類——蜜罐兒。他們像一個個散落的棋子,安靜的躺在稀疏的綠葉下,吸引著貪嘴的鄉村孩子爭先恐后地去采摘。有一年放暑假,我跟爸媽下田,看到垛堓邊的腳坎上爬滿了綠油油的瓜藤,也像其他貪嘴的孩子一樣,不問三七二十一,像猴一樣從船上蹦上了腳坎,分開濃密的瓜藤,飛快地摘下4、5個蜜罐兒,盡管媽媽大聲喊著“這瓜不熟,不能吃”,我還是上船用水一洗,就大口大口的咬起來。 哇,這是什么瓜,太苦了。我趕忙把嚼在嘴里的瓜吐了出來,并大哭了起來。媽媽趕忙停下手里的活,飛快地上船一邊用巴掌在河里舀了水讓我漱口,一邊對我說:“這瓜叫蜜罐兒,青皮的苦,等那瓜皮黃了,成熟時瓜里的瓤子像蜜一樣的甜。”然后,媽又摘了一個成熟了的蜜罐來,洗凈后用手中的韭刀兒一劈,嗬,金黃的瓜瓤子真像是那打開的蜜罐,媽把它就到我嘴邊,我大膽地吃了一口,哇,真的滿嘴生香,爽甜可口。 就在我吃著蜜罐兒的時候,媽拿起手中的韭刀兒在青皮的蜜罐兒上雕刻起來,很快,一只漂亮的水亮子就被媽制成了。真的太神奇了,我立即搶著媽媽手中的韭刀兒要自己刻。從此,每年夏季,我都要去尋找這蜜罐兒,吃它成熟的瓤子,制作蜜罐兒水亮子。 我讀高中以后的一年夏天,有一次和爸爸到地里澆水,看到芋頭棵里也長有蜜罐兒。于是好奇地問,這蜜罐兒怎么不拔掉。爸爸告訴我說:“這蜜罐兒雖小,但也可以解渴。在三年自然災害時期,它還救過不少人的命咧”。爸爸的話讓我又一次開了眼界,更增加了對它的感激之情。 后來我當了教師,下田的機會很少,但我并沒有因為工作的變化,生活環境的改變而忘記那野生的蜜罐兒,相反,我對它就像是蜜戀中的情人一般,那么濃烈的思念于心、牽掛于心。好長時間,我不見了它的蹤跡,以至于成了我一種心病。雖然它名不見經傳,渺小得不被人看重,沒有人把它記起,或放在心上。但它是一種生命,一個物種,一種曾經陪伴我渡過童年美好時光、讓我們克服困難、渡過饑荒的伙伴,我一刻都不敢把它遺忘。于是,每年夏天,我都要像去尋找我的摯愛一樣,跑遍垛上所有的村莊、垛堓,去尋找它的藏身之所。盡管一次次的失望,一次次的讓人心痛,但我仍然是那么的堅持、執著,從不放過任何時機。 終于,功夫不負有心人,今年暑假,我在王橫村一家農舍的北墻下找到了它。不知怎的,我見到它的時候,像是久別重逢的親人一樣的親切,連忙蹲下身去,激動得像慈母突然見到失散多年的兒女一樣,雙手去擁抱它,去感受它身上的那種久別的味道。并開心地立即叫來老伴和孫兒,和他們共同分享這驚人的喜悅。 老伴是鄉下人,說從來沒見過這種叫蜜罐兒的瓜,覺得十分新奇,于是,摘了一個成熟的蜜罐兒切開,一聞到了它的清香,一看到了它的蜜一樣的金黃,老伴完全陶醉了。嘗一口,嘖嘖夸贊,香,甜。并趕忙拿起手機拍起照來。一同趕來的孫兒更是覺得蜜罐兒的驚奇,像我兒時一樣立即撲上前去摘起來……并將一大堆的蜜罐兒回家。于是,我來了興致,從桌上拿起小刀教孫兒雕刻起蜜罐兒來。很快,一件件蜜罐兒水亮子、菜籃子……,就呈現在我們面前。 那天夜里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有如繁星一樣的蜜罐兒手拉著手圍在我的四周歡笑…… (王一兆,興化市垛田中心小學退休教師。手機:15371558009)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
新竹香山家具行化妝台訂製
新竹東區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穿衣鏡工廠 台中西區軟裝潢設計傢俱行推薦新竹香山家具行大茶几客製化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套訂製 桃園軟裝潢居家布置推薦新竹家具行沙發罩訂製 新竹東區家具行桌推薦 台中西區臥室沙發傢具行

arrow
arrow

    g66jt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